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委工作 >> 竞训工作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中国队参加2017年世界小金属球世锦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11月11日,2017年“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杯”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落下帷幕。本次世锦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等44个国家和地区76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赛。

为备战本次世锦赛,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选派了青年和女子各两支队伍于10月14日抵达开化进行为期20天的备战集中训练,我校体育学院教师王燕担任国家女子一队教练,我校社体专业2015级学生夏佳敏作为国家一队队员,代表国家参加比赛。

在比赛中,中国女子一队团结拼搏,取得四连胜。在争夺八强的比赛中,遭遇下雨天气,场地泥泞不堪,影响了队员的发挥,最终负于后来的亚军马达加斯加代表队,错失八强席位。但是中国女队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的精神给观众、对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在与世界强手的交锋中看到了差距,收获了成长。

此外,我校社体专业2015级学生王晨怡作为我校“掷球青少年培训基地”的代表参加了比赛期间举办的“全国地掷球教练员、裁判员学习班”,并以优异成绩通过考核,被选为本次世锦赛助理裁判,协助完成本次世锦赛。最终获得由国际小金属球联合会、中国掷球协会、开化县人民政府联合颁发的“裁判员证书”。这充分展现了社体专业培养高素质实用型人才的成果,也进一步凸显了社体专业发展的特色及亮点。?

据?悉,掷球项目极有可能入选2024年巴黎第33届夏季奥运会及2021年西安全国运动会,这将为我校进一步开展掷球运动及培养专业人才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