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委工作 >> 竞训工作 >> 正文

我校健儿在2018年全国首届学生街舞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11月8日-1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执行、安徽大学承办的2018·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在安徽大学磬苑体育馆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19个省市、48所院校的600余名运动员参与本次大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胡小松、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主任程洁、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秘书长李宁等出席比赛开幕式。比赛特邀英国、法国、日本及国内等知名职业舞者组成了权威评委阵容,并组织了科研小组为街舞运动的推广提供数据支持,CCTV5等多家知名媒体对赛事做了报道和直播。

我校体育学院教师梁华伟等任教练带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在高手如云的众多参赛队中,我校健儿不畏强手,积极发挥,最终获得原创齐舞第三名、HIP-HOP推广套路第四名及JAZZ推广套路第八名的成绩,其中原创齐舞获最佳创意奖,梁华伟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这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健康活力的精神风貌及学校体育事业快速发展的良好趋势。

本次比赛的举行是为校园中喜爱街舞的学生们搭建一个专业、规范、便捷的学习交流平台,搭建一个展示学生青春风采的舞台,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街舞运动中来。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背景下,本次比赛对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