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委工作 >> 群体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体育节暨运动会学生篮球联赛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烈火骄阳彰显理工风采,激情澎湃尽现学子雄风。为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4月17日下午,我校2018年体育节暨运动会学生篮球联赛决赛在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委办、体育学院承办,篮球协会协办,共有24个学院的代表队参与比赛。

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进入女子组决赛的是财经学院和材料学院代表队,进入男子组决赛的是财经学院和机械学院代表队,且共有23人进入往返上篮、三分球、一分钟投篮等单项赛。

随着哨声吹响,女篮双方代表队迅速进入竞技状态,材料学院代表队开局良好,很快占据比分优势,财经学院代表队不输人后,凭借精准的投球拉近比分。急速传球,突击穿插,纵身上篮,运动员干净利落的动作和精彩绝伦的配合展现出运动员的青春活力,双方代表队的精彩竞技也使场馆内不断响起观众热烈欢呼与阵阵掌声。而男篮比赛更是精彩纷呈,比赛中双方你争我让,财经学院率先得分,机械学院则奋起直追,随即稳住局面迅速得分。一次次精准的投篮,一个个令人目不暇接的技术动作,体现出场上选手高超的运动水平,为我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比赛。

最后,机械学院以69比39的比分战胜财经学院夺得男子组冠军;材料学院以15比6的成绩战胜财经学院夺得女子组冠军。在男子单项往返上篮、三分投篮比赛中,土木学院杨海群、张鹏分别获得冠军;在女子单项往返上篮和一分钟投篮比赛中,资环学院徐妍、土木学院李雪菡分别获得冠军。

比赛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和荣誉感,展现出理工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促进了我校课余体育活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