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委工作 >> 群体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体育节跆拳道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

一招一式扬跆拳道威风,对抗拼搏阐述武道精神。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各学院跆拳道文化交流,5月15日至19日,河南理工大学2018年体育节暨运动会学生跆拳道比赛在校体育馆二楼的搏击馆举行。比赛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承办,体育学院武术系、校跆拳道协会协办,全程由校跆拳道队教练、体育学院教师常朝阳负责组织实施,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近140名运动员和裁判员参与了此次赛事。

比赛分为品势比赛和竞技比赛。5月15日进行品势比赛,品势比赛有个人品势、团队品势、混双品势。选手们按序登台,展示自身锻炼成果,刚劲有力的动作,铿锵的呼喝声,展现了我校学生抖擞的精神面貌和刻苦坚持的品质。最终安全学院的陈凯摘得男子个人品势桂冠,材料学院的王菲帆摘得女子个人品势桂冠,计算机学院的张兴华、机械学院的赵一恒、数信学院的任金淼获得男子团体品势冠军,测绘学院的王婉、韩瑞冰、吉京京获得女子团体品势比赛冠军,建艺学院的李辛、财经学院的魏素婷获得混双品势冠军。

5月19日举行竞技比赛,选手们登台进行一对一的实战对抗。赛场上不仅是跆拳道水平的比拼,也是毅力和决心的较量。选手们在赛场上竭尽全力,挑战自己,将跆拳道百折不挠的精神诠释地淋漓尽致。经过激烈的角逐,学生男子组:机械学院的赵一恒获轻量级第一名,财经学院的马志强获中量级第一名,数信学院任金淼获重量级第一名,建艺学院的李辛获超重量级第一名。学生女子组:医学院的李亚丽获轻量级第一名,材料学院的王菲帆获中量级第一名,财经学院的吴曼曼获重量级第一名。

跆拳道运动近年来已经成为我校的优势项目。自2012年来,校跆拳道队代表学校多次出征全国及省级大学生跆拳道赛事,共获得省级及以上冠军20项,前三名53项。此次校级跆拳道比赛,既是一次常规赛事,同时也是2018年河南省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之前的一次练兵。通过校内比赛,我校学生的跆拳道水平获得了提升,意志得到了磨练。本次比赛较去年规模更大,整体水平更高,体现了我校跆拳道运动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