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委工作 >> 群体工作 >> 正文

我校首届“好学杯”新生篮球赛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16     浏览次数:

副校长赵俊伟为获奖球队颁奖

获得篮球赛女子组前八名的球队代表领奖合影

获得篮球赛男子组前八名的球队代表领奖合影

赛场掠影(一)

赛场掠影(二)

赛场掠影(三)

赛场掠影(四)

11月15日,为期半个月的河南理工大学首届“好学杯”新生篮球赛在我校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财经学院、土木学院女子篮球队,研究生代表队、测绘学院男子篮球队分别进入决赛。副校长赵俊伟,校体委办、学生处、研究生处、测绘学院、土木学院、财经学院、体育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杯。

赛场上,女子篮球队员尽洒豪情,你争我赶,不放过任何一个得分的机会,在大家期盼的目光和双方啦啦队的呐喊声鼓励下,财经学院最终夺得本次篮球比赛的女子组冠军。男子篮球队员顽强拼搏,表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和坚韧的意志力,借助队友的掩护与挡拆,一次次突入内线,一次次精准投射,积极应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分始终僵持不下,局势一度呈胶着状态。最后,测绘学院以一分之差惜败。至此,本届“好学杯”新生篮球赛落幕。此次比赛体现了“公平、进取、友谊”的体育精神。比赛中所体现的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尤为突出,各方球队技术含量之高也搏得场外观众阵阵喝彩。

本次篮球赛男子组研究生代表队、测绘学院、资环学院分别获得一、二、三名,建艺学院、机械学院、体育学院、土木学院、计算机学院进入四至八名;女子组财经学院、土木学院、材料学院分获一、二、三名,计算机学院、化工学院、研究生代表队、电气学院、能源学院进入四至八名。

本次“好学杯”新生篮球赛由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体育学院承办,共有24支男子队伍和8支女子队伍参赛。此次篮球赛的举办贯彻落实了《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和《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十项规定》文件精神,全面推动了阳光体育运动在我校深入开展,对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培养大学生终身体育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有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