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委工作 >> 群体工作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体育节学生跳绳比赛

发布者:芦晓伟    发表时间:2023-04-15     浏览次数:

21D21

活动掠影

1F9DD

活动掠影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志豪 杨晴/文 顾俊豪/图)为浓厚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在学校有效开展,提高学生身体素质,4月8日上午,由河南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委办与体育学院承办、体育学院社体专业2021级协办的河南理工大学2023年体育节学生跳绳比赛,在学校东区体育广场如期举行。

本次比赛设置1分钟跳绳个人挑战赛、花式跳绳挑战赛和跳绳接力团队挑战赛三个项目,吸引了来自22个学院的近六百名同学参赛,这也创造了自跳绳比赛创办以来参赛人数之最,也证明了疫情之后校园体育的重新繁荣,以及学生们对于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态度与高涨需求。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参赛队员奋力甩动手中的跳绳,加快双脚的跳跃,比赛场面十分热烈。赛场上,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整个赛场沉浸在积极、健康、向上的氛围中。

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作为本次比赛的协办方与具体执行方,来自体育学院社体专业2021级的近三十名学生,在指导老师梁华伟教授的带领和指导下,经过赛前的集中培训、精心筹备,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同时,经过比赛的全过程实践,也使体育学院学生的体育赛事组织与管理实践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为专业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能源学院的郭铭硕以254次的成绩最终摘得男子一分钟跳绳个人挑战赛冠军,来自测绘学院的白晓旭以219次的成绩获得女子一分钟跳绳个人挑战赛冠军,来自工商学院的李宇兴等7名同学获得花式跳绳达人称号,在本次比赛的重头戏、跳绳接力团队挑战赛中,测绘学院最终以417次的优异成绩拔得头筹。

此次体育节学生跳绳大赛,不仅仅是一场跳绳技巧的展示,也是我校扎实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比赛,同学们既锻炼了身体,又提高了团队意识,较好的展示了 “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

跳绳作为一项简便易行、花式繁多、安全性高、普及面广的体育运动项目,吸引到了广大同学们的喜爱。通过体育赛事的开展,有效的推动全校学生体育技能和体质健康水平持续提高,更好发挥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