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委工作 >> 群体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体育节武术比赛

发布者:芦晓伟    发表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46E69

比赛掠影

1479E

裁判员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 卢诗雨 赵鑫鑫)4月22日,我校2023年体育节武术比赛在学校体育馆二楼武术馆举行。

本次比赛由河南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太极拳)传承基地等承办。比赛共有12个学院代表队,57名运动员参与,分甲组(普通大学生组)、乙组(体育专项组),设置有长拳、少林拳、其他拳术和各类武术器械项目与团体项目。

开幕式在各学院代表队和自由组队精神抖擞的入场仪式中拉开帷幕,庄严的国歌点燃全体师生的热情。体育学院武术系主任邱辉致开幕词,她对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裁判员公平公正,最后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中国武术六段、国家一级武术裁判员王庆丰指导裁判员进行规范评分。

赛场上运动员们动作行云流水,刚劲有力,武艺超群。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不仅充分彰显了自强不息、一往无前的中华武术精神,更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风采。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应急学院汪靖耀、研究生院秦圣凯、机械学院付家兵、土木学院宗文分别获得男子甲组各项第一名,外国语学院吕妍则、电气学院王玲云分别获得女子甲组各项第一名,测绘学院获得武术团体项目第一名;体育学院罗双南、齐孝涵、孙浩然分别获得男子乙组各项第一名,体育学院宋翠芳、鲜小霞分别获得女子乙组各项第一名。

武术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历史悠久,积淀深厚,自2010年成为武术高水平建设高校以来,我校学生在国际、国家、省级等各类武术比赛中获奖600余项。此次比赛体现了我校学子的运动竞技实力,展示了他们顽强拼搏和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对于进一步传承发扬武术文化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