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委工作 >> 群体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运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我校2023级新生运动会在南校区东区体育场举行。本次运动会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承办。校学生处副处长汪莉霞,校团委副书记王明娅,校保卫处副处长张勐,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院长刘红波、副院长王柏利等人参加了开幕式。运动会开幕式由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副院长史明主持。

刘红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向所有参赛选手、教练员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本次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随后总结了2023年以来学校在各类体育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肯定了我校在注重体育创新改革及太极拳特色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最后他对全体参赛同学提出三点期望:第一点是要发扬奥林匹克精神,遵守竞赛规则,尊重对手,公平竞争;第二点是要珍惜友谊,团结协作,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充分展示出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第三点是要注意安全,注意保暖,保证身心健康,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

运动员代表刘志喆和裁判员代表黄俊魁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汪莉霞宣布运动会开幕。

据悉,此次新生运动会共有来自22个学院的1600余名运动员参加,涵盖了角逐男、女100米、400米、400米栏、1500米和跳远十项个人项目及旋风跑、20×50往返接力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和跳绳接力五项趣味集体项目。赛场上,运动员们不畏强手、奋勇争先,展现“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傲人英姿;赛场下,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不辞辛劳,秉持“甘为身后人”的奉献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学院、研究生院、资环学院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测绘学院、工商学院、材料学院、物电学院、应急学院依次获得团体四至八名。此外,测绘学院、资环学院、材料学院获得新生运动会优秀组织奖。

此次运动会充分展现了运动健儿们顽强拼搏的风采,体现了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理工精神。理工学子们在比赛中不仅磨砺了顽强的意志,还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同时,此次运动会对于提高我校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在校园中落实了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了我校健康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