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1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到焦作市丹尼斯共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7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事件,以一个个小人物的视角反映着大时代的变迁,勤劳、不屈、勇敢、坚持、创新,一个个符号描绘了一个民族复兴的恢弘画面,一个国家走向强盛的历程。电影敏锐捕捉群众在奋斗中的精彩故事,深入挖掘丰富的内心世界,让小人物成为银幕主角,凝结着祖国不同时代的力量,在宏大的历史视野下,用心、用情、用光影讲述的每一个我和祖国的故事。

影片有笑有泪,小人物成就了7个高光时刻,每一个人都能透过故事情节,看到时代长河中的自己,看到最真实最有温度的中国故事。《前夜》的万众一心和万无一失,《相遇》的科研奉献和隐忍爱意,《夺冠》的女排精神和初尝离别,《回归》的激动与感慨,《北京你好》的自豪和温暖,《白昼流星》的敬佩与欣慰,《护航》的热爱与释然,整部影片都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影片结尾,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唱出了中华儿女满腔的爱国豪情,深深激发着在场每一位教工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并点燃他们心底的爱国情怀。

本次观影活动作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教工党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通过电影内容进一步了解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凝聚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观影结束后,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立足本职工作,为建设特色一流高水平大学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