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01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邀请高新区公安分局刘倩警官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

刘倩警官作为主讲人,为大家讲解诈骗案件的几种常见方式及手法,比如电话诈骗、冒充熟人诈骗、中奖信息诈骗、诈骗QQ好友钱款、冒充电商诈骗、冒充通讯公司等诈骗手法,并例举发生在近期的诈骗的案例。讲座上,刘警官通过剖析几起典型的诈骗案例,生动形象的揭示了骗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同时也细致地分析了人们上当受骗的原因。希望各位教职工,遇到类似诈骗要冷静处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此次专题讲座达到了教育目的,在座的教职工积极与刘警官进行交流沟通,收益颇丰,很多教师表示要把讲座内容适时给学生讲述,提高同学们防诈骗的警惕性,让更多的人提高防盗防诈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