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武术系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发布者:孙向豪 孙强    发表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


   

党建引领促融合,支部共建谋发展;太极搭桥增友谊,文武联手创未来。12月7日上午,体育学院武术系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在文综楼311会议室召开。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洋、副院长王柏利,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荣梅、院长李惠敏、副院长吴敏及英语系党支部和武术系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共建活动由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孙强主持。

首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荣梅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两个支部联合共建的目的意义及对未来的期待与展望。随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惠敏介绍了学院专业发展及太极拳文化外译的情况,她说外国语学院专业发展定位之一就是紧密结合太极拳文化的地域特色,为太极拳文化的外译做好语言服务工作。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先后获批省级“河南省太极文化外译研究中心”,中国外文局颁发的“太极文化翻译研究基地”等高层次太极拳文化翻译研究中心,有力促进了学院翻译学科的发展,推动了太极文化的对外交流和传播。

之后,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洋讲话,希望通过党建引领和特色活动深入两个支部的合作,做好太极拳文化建设,为学校的发展助力。接着,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柏利介绍了体育学院专业及学科发展情况,回顾了两个支部在太极拳学科建设方面已经取得的合作成就,并就当下和未来两个支部在太极拳学科建设方面能够合作的领域进行了阐释,对共建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拳特色学科的使命和愿景进行了展望。

最后,武术系和英语系的老师们进行了自由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为今后的交流奠定了前提,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基础。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不仅加深了两个支部的了解和联系,也为两个学院今后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打下基础,为太极拳学科建设凝聚力量。共同促进太极拳的文化传播,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